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
加大力度推进“无疫区”建设

  本报讯 记者陈发卿报道:日前,海南省无规定动物疫病示范区一致通过农业部专家组的现场评审。

  海南“无疫区”建设10年,各级政府先后投入2亿多元,构建兽医工作、动物防疫、防疫监督、疫情监测、防疫屏障和法规等六大体系,重大动物疫情连续10年保持零发生,保障并推动畜牧业迅猛发展,畜禽产品实现从进岛到出岛的历史性转变,农民牧业收入10年增加近3倍,在全国100多个“无疫区”中率先接受国家评估验收。

  专家组评估验收历时11天,以现场核查为主,随机抽查海口、三亚、白沙等6个市县,核查范围包括省级及市县级的兽医主管部门、动物疫病防控机构、动物卫生监督机构、乡镇兽医站、动物隔离场、无害化处理场、活畜交易市场、饲养场、自然村等。

  评估验收专家组按照《无规定动物疫病区现场评审表》规定的要求,通过实地核查证实,达到《无规定动物疫病区管理技术规范》的要求,通过现场评审。  

  海南省农业厅厅长肖杰表示,“无疫区”建设没有终点,只有新的起点。海南将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早日把海南建成全国重要畜产品出口基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