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2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最大水利枢纽工程正式开工

  本报贵阳11月30日电 记者王新伟报道:贵州省迄今为止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黔中水利枢纽工程今天正式开工建设。

  记者今天在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牛场乡黔中村举行的开工仪式上获悉,这一以灌溉、城市供水为主,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大型调水工程,是贵州省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和贵州水利“十一五”规划的龙头项目,黔中水利枢纽工程的建设,填补了贵州省没有大型水利枢纽工程的空白。

  据了解,黔中水利枢纽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初设批复总投资73亿元,工程建成后,可解决贵阳市2020年城市供水需要和贵州省六枝北部等7个县、42个乡镇51.17万亩农田灌溉,解决5个县城和28个乡镇供水,解决农村35万人和31.5万头牲畜饮水安全问题。

  贵州省水利厅厅长黎平说,黔中水利枢纽工程坝高162.7米,总库容10.89亿立方米,坝后装机13.6万千瓦,年调水量5.5亿立方米。

  黔中水利枢纽坝址位于长江流域乌江干流六枝三岔河平寨河段,一期工程批准的合理建设工期为48个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