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2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监会:
西部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已达52家

  本报北京11月30日讯 记者王璐从中国银监会获悉:截至今年6月末,西部地区正式开业的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达到52家,占全国开业总数的44%,其中村镇银行41家,贷款公司3家,农村资金互助社8家。

  在银监会举行的“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10周年银行业专题新闻通气会”上,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在西部地区共有12家外资法人银行设立了21家分行和23家支行,2家外国银行设立了2家代表处。位于西部地区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法人机构达到18家,分支机构共7家。

  这位负责人表示,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银监会积极引导、鼓励银行业加大对西部地区的信贷投放力度。鼓励政策性银行尽可能多地安排西部地区的项目;鼓励商业银行加大对西部地区基础产业建设的信贷投入,重点支持铁路、主干线公路、电力等大中型交通、能源项目建设;鼓励银行增加对西部地区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等方面的信贷支持;鼓励银行采取银团贷款、委托理财、融资租赁等多种方式,加大对西部地区的金融支持。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西部地区各项贷款余额达到65808亿元,各项存款余额94489亿元。而在2000年西部地区贷款余额仅为17642亿元,存款余额为20987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