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信部:
五项措施治理手机网络涉黄重点环节

  本报北京11月25日讯 记者黄鑫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苏金生今天表示,企业业务推广渠道、手机网站内容接入、服务器层层转包、手机上网代收费和涉黄网站变换域名逃避监管是手机网络涉黄的重点环节,工信部将采取五大措施治理这些环节。

  一是全面整治运营商业务推广渠道。苏金生说,工信部已要求三家基础运营企业限期全面梳理业务推广渠道,提出整改方案。

  二是切实落实手机网站内容接入责任。手机网站接入责任要素包括:不得接入未备案网站,所有接入网站必须签订信息安全管理协议,接入商要按照有关部门要求对违规网站及时切断,接入商要定期检查接入网站内容,发现问题及时报告。苏金生透露,今年以来工信部组织关闭未备案网站19万余个,依据相关部门指令组织整改关闭涉黄等违法违规网站33000个。

  三是严格清理服务器层层转包问题。苏金生说,工信部今年3月颁布的《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增值电信企业只能租用基础企业的电信资源从事接入服务,接入资源不得再次转租,并明确违规责任。各运营企业也制定了相应的具体贯彻办法。但从目前情况看,仍然存在相当数量的二次、三次转包,为此,工信部已要求运营企业限期提出有效整改措施。

  四是严肃规范手机上网代收费。工信部已专门下发紧急通知,责令运营企业限期完成对代收费合作的全面自查,发现经营违规业务的,一律中止合作并向有关部门报告;对所属相关单位和人员存在违规问题的,追究违规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部门处理。

  五是强力治理网站变换域名、逃避监管行为。从这次整治打击工作的实际情况看,之所以手机淫秽色情网站屡禁不止、屡打不绝,与其不停变换域名和IP地址,不停在境内境外进行跳转有直接关系。对此我国将充分发挥黑名单机制作用,从制度上有效遏制淫秽色情网站反复接入。同时,积极制定绿色上网过滤技术标准,完善通过运营企业过滤手机网站淫秽色情信息等技术手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