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09年1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胡锦涛会见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
  十一月十二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新加坡下榻的饭店会见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摄

  本报新加坡11月12日电 记者李满 翟朝辉 黎越报道:国家主席胡锦涛12日在新加坡会见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

  胡锦涛高度评价吴作栋为推动中新关系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指出当前中新关系发展势头强劲,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拓展。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不断开拓创新,实现互利双赢。从苏州工业园区项目到天津生态城,无论是合作理念还是合作模式都是首创,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双方高度重视人才交流。人才培训项目的影响超越了人才培训的范畴,为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增添了新动力。中新友好社会基础十分牢固。两国互为入境旅游客源国和出境旅游目的地国,人员往来、留学生和青少年交流日益扩大,为中新关系发展打下牢固社会基础。明年是中新建交20周年,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回顾两国关系发展历程,总结成功经验,继往开来,把中新友好合作推上新台阶。

  胡锦涛指出,新加坡参与中国地方发展是双边合作的重要内容。我们支持中国地方同新方开展合作,希望双方发挥互补优势,不断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和模式。中方赞成把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作为中新合作的重要领域,愿同新方加强天津生态城项目合作,搞好科学论证和可行性研究,突出重点,加大投入,总结经验,逐步推广。以新中美三方合作模式建立新加坡第四所公立大学是一个创举,有利于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中方对此予以积极支持。中方对两国金融领域合作持积极态度,我们愿学习借鉴新方有益做法和经验。双方可以深入总结这场国际金融危机的经验教训,就改革国际金融体系、加强国际金融监管等进行探讨。

  吴作栋表示,他每次访华都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留下深刻印象,中国不仅在物质领域成就巨大,而且在社会领域取得进步。中国人民充满自豪感和信心。

  吴作栋表示,新中两国关系很好,各领域合作不断拓展和加深。两国在高技术、中国企业“走出去”、新加坡参与中国地方发展、人才培训4个重点领域合作进展顺利。希望双方在现有基础上继续着眼未来,在以下3个领域深化合作,使新中关系发展取得更多积极成果。一是加强两国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合作,共同搞好天津生态城建设,积累有益经验并逐步推广。二是同中国地方开展合作,发展绿色经济,探索新的合作模式。三是加强金融部门合作,就国际金融体系改革、金融产业发展进行交流。

  戴秉国等参加会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