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10·24”英雄集体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湖北荆州举行

  新华社武汉11月12日电 (魏梦佳 汤波) 抢救长江落水少年英雄群体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12日在湖北省荆州市举行。在影像资料回放及救人英雄的讲述中,全市机关干部、大学生、武警官兵等社会各界400多名代表,再次回到那惊心动魄的瞬间,重温年轻英雄的英勇与无畏。

  上午9时左右,伴随着哀婉的音乐,报告会通过短片回放,再现了10月24日那天,长江大学英雄集体勇救落水儿童的动人事迹,以及各界群众自发悼念英雄、为英雄悲泣送行的感人场面。

  长江大学副校长李家宝,长江大学文理学院贾云芸、徐彬程、昌子琪,冬泳队员杨天林及荆州电视台记者官慧等6名报告团成员,分别以《中华美德薪火相传》《永不断裂的生命之链》《我不是英雄》《英雄,我想对你说》《救人是我们的本份》《用镜头追寻英雄足迹》为题发表了演讲。

  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上,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语,一件件催人泪下的往事,一幕幕见义勇为的英雄壮举让人们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许多观众潸然泪下。

  10月24日,长江大学学生在长江边发现两名少年落水,15名学生冒着生命危险,跳入长江,救起了落水少年,陈及时、何东旭、方招不幸遇难。连日来,大学生英雄群体的感人事迹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教育部近日授予15名大学生“全国见义勇为舍己救人大学生英雄集体”荣誉称号,追授3名牺牲大学生“全国舍己救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并在广大青少年间开展向英雄群体学习活动。11月10日,湖北省人民政府追认3名牺牲大学生为革命烈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