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摄影故事
王彦生:太行山的儿子

  王彦生生前任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2005年被确诊患脑部动脉瘤后,依然忘我工作,履职尽责。今年2月4日在准备参加丛台区政协会议时,突然发病,不幸去世。以49岁的生命,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树立了新时期组织工作者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图① 王彦生的肖像照(2006年摄)。         (新华社发)

  王彦生生于太行山深处的西安居村。他4岁丧母、吃百家饭、穿百家衣长大。这种特殊的生活经历,使他深怀对党和人民的感恩之情。他经常说:“没有邻里和亲戚的帮助,我生活不下来;没有党的培养、组织的信任,我走不到今天,一想起父老乡亲艰苦的生活环境和忙碌的背影,我不敢有丝毫懈怠,否则我的良心不安。”

  图② 2003年11月,时任邯郸市丛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的王彦生(左三)到魏县看望慰问全国优秀组工干部张清(左二)。

  图③ 2007年1月春节前夕,王彦生(右)到丛台区丛西街道文庙社区慰问老党员李秀(中)。

        (新华社发)

  王彦生勤于学习,勇于开拓,善于把组织工作放在时代大背景下来思考,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他围绕新时期基层组织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创造性地提出实施了“干部职位空缺预告”“建设街道‘大工委’”等一系列新思路、新举措,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党员教育管理、推动干部提拔任用公开公正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图④ 1997年7月,时任涉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的王彦生(左一)深入辽城乡苏庄村,就农村后进支部转化工作与村“两委”成员座谈。

  图⑤ 2007年4月,时任丛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的王彦生(后排左四)参加丛西街道大工委成立大会。

     (新华社发)

  面对病魔,王彦生坚韧顽强,从容淡定。他说:“既然病情的结果已经无法改变,还不如让我把有限的时间用来为党多做些事情。”他以超人的毅力,坚持带病工作,直到生命的最后一息。

  图⑥ (左)为王彦生2008年7月30日的《工作日志》,在最后一行他鼓励自己,“头痛半个月了,一天没休息,我要坚持!”(右)为病逝前他办公室床头摆放的三样东西:《组织工作研究文选》、电子血压计和充气式颈椎治疗仪(10月26日摄)。

  新华社记者

   王 民摄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