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0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业前沿
辽宁大力推进墙体材料革新

  近年来,辽宁省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密切合作,结合本地实际,采取积极措施推进墙体材料革新工作,全省新型墙体材料革新工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

  改变了实心黏土砖为墙材主体的格局。国家启动的“禁实”工作,加大了淘汰和关闭实心砖瓦生产能力的力度,为新型墙体材料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实心黏土砖产量逐年递减。到2008年末,辽宁省新型墙体材料产量148亿块,占墙材总量80%。

  新型墙材快速发展,装备水平明显提高。全省已形成了砖、块、板的多品种、多规格新型墙体材料产品体系,基本上满足了全省建筑市场的需要。

  科研体系和应用配套技术进一步健全,促使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各地区还结合推广节能建筑,通过建设试点、示范工程,推动和促进建筑工程应用新型墙体材料。 (详见10月16日《中国建材报》1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