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文化周末·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0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近两年来公共文化服务取得新成就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李菲 王茜) 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2009年文化蓝皮书:中国公共文化服务发展报告(2009)》10日在北京首发。该蓝皮书指出,经过了30年的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已经成为我们的基本经济制度。这也是我们公共文化服务发展的宏观背景。而在这样的条件下,我们公共文化服务取得很多新成就:

  ————中央财政的文化事业经费投入的增加使“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农家书屋”和“文化共享工程”等国家重大公共文化服务工程加速实施,覆盖面迅速扩大。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基层网络不断完善。

  ———体制和政策是现代公共服务型政府提供的一项最基本的公共服务产品,文化体制改革和政策创新是最重要的文化发展“变量”因素。2009年4月初,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果断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新闻出版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不仅给出整个出版行业改革转制的时间表,并格外引人注目地提出要支持出版领域新的生产力发展,要允许其进入相关的业务领域。这一政策面的利好消息透露出我国政府及相关文化管理部门迎接世界金融危机的挑战,抓住机遇、逆势而上的决心和勇气!

  ————完美承办北京奥运会,国家文化凝聚力增强,中国文化软实力得到提升。

  ————文化遗产保护再上台阶,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开创公共文化服务新局面。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