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紧紧围绕发展来做文章
黑龙江省委书记 吉炳轩

  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我们特别强调,要准确把握学习实践活动对象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指导。在学习上要更加注重联系基层实际,联系各自的本职工作,联系基层党员干部熟悉的、服气的、可信可学的典型。在工作中要把科学发展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来抓,找准各自的优势,查找存在的不足,进一步理清发展的思路,选准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的突破口,力争面貌有较大改变,让人民群众看到希望。在作风上要干净干事,更加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要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方式上要简便易行、简单明了。

  对各行业、各系统基层单位的学习实践活动,我们也按照中央的要求,分门别类进行部署。要求城市社区党组织,在提高凝聚人心、促进和谐,化解矛盾、服务群众能力上下功夫;要求基层学校党组织,在深化教学改革、加强管理、加强师德校风建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能力上下功夫;要求基层医疗单位党组织,在提高保障人民健康、提高医疗水平、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能力上下功夫;要求基层企业党组织,在提高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能力上下功夫。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我们的着力点,就是要大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执行能力、服务能力、创业能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工作水平、作风形象,实实在在地解决一批问题,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我们把各级统战、教育、卫生、农委、民政、工商等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增补为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并以这些部门为主,组建了指导小组。派出指导检查组和指导员3万多人次深入基层单位宣讲。在抓好中央规定学习内容的同时,我们紧紧围绕实现黑龙江更好更快发展这一主题把省委、省政府制定的“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发展建设规划编入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简明学习读本、制成电视专题片,以更好更快发展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并把“推动黑龙江更好更快发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学习实践活动载体,共同推进全省发展规划的落实。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