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有粮企3月末粮食总库存达2254亿公斤

  本报北京10月9日讯 记者苏民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为全面准确客观地掌握粮食库存的真实情况,今年4月至8月,国家开展了全国范围的粮食库存清查工作。清查结果表明,今年3月末,全国国有粮食企业粮食总库存2254亿公斤(原粮),账实相符率为99.7%,质量总体良好,质量合格率为97.1%,宜存率为99.1%。国有粮食企业总库存中超过一半以上的粮食为2008年收获的新粮。

  这次粮食清仓查库结果表明,全国粮食库存管理总体良好,管理水平逐年提高,检查时点粮食库存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这次清查工作以3月末为检查时点,按照“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的原则,对检查人员实行统一抽调、集中培训、混合编组、本地回避;采取随机抽查、突击检查和暗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国有及国有控股粮食企业库存的中央事权粮食、地方储备粮和企业商品粮实行“在地检查”;对检查工作底稿和检查报告逐级签字确认,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