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汽车天地·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9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届国际概念汽车设计大赛启动

  本报讯 为了推动我国乃至世界汽车工业的创新与发展,由福田汽车与国际工业设计联合会推动的“科技&未来之美”首届国际概念汽车设计大赛日前启动。以“弘扬汽车文化、发掘设计人才、提高开发能力、服务汽车行业”为宗旨,大赛将为众多的工业设计、艺术设计者提供一次展示自我的平台,发现和培养一批专业人才。同时,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大师、专家共同为汽车设计献计献策,此次大赛将是一场集创新性、科学性、艺术性于一体的活动。

  据组委会介绍,此次大赛的主题是“科技&未来之美”,主要是面向“未来生活形态”设计。参赛作品既要体现出集成知识、链合创新的科技性,又要展现出人本需求驱动的未来性;最终以先进的科技和未来理念,创想一个“人车生活”的和谐美好未来。本次设计大赛对作品有六大要求:其一,设计车型为乘用车,全部设计皆为新能源车型;其二,设计要体现“科技&未来之美”的大主题,作品要勇于创想;其三,作品要应用“未来生活形态”的设计理念,从未来生活形态的功能需求出发,形成“未来生活形态概念说明”;其四,“未来生活形态概念说明”要求逻辑性强、概念清晰、视野领先,并将汽车设计与未来生活形态紧密结合;其五,设计作品的内涵需透过作品本身表达清楚;其六,设计作品要求完成度高、符合主流审美,凸显与现今车型的差异性。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设有十二项大奖和二十项入围奖,除了高达一万美元的巨额奖金外,获奖作品将以车模形式在“2010(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展出。

  据悉,大赛邀请了国内外著名的汽车造型设计专家、艺术家、评论家、媒体代表等作为大赛评委,使本项赛事更具有国际化的影响力和权威性,在大师们的点评过程中,真正感受到引领汽车设计发展的潮流,并通过对参赛作品的评审,真正发掘出能够引领汽车设计发展潮流的优秀人才。   (王静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