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9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本报厦门9月8日电 记者殷陆君 常理报道:以“推进跨国投资,促进经济复苏”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今天在厦门开幕。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启动“金钥匙”为投洽会展馆开馆,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出席洽谈会展馆开馆式。

  古巴部长会议副主席卡夫里萨斯、马其顿副总理佩舍夫斯基、毛里求斯副总理西塔南、萨摩亚副总理特莱福尼,以及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何厚铧、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等出席了开馆式。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洽谈会展馆开馆式上致辞说,本届投洽会正值新中国60华诞前夕,云集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万名各界宾客,意义特殊,内容丰富。希望本届大会能够真正成为促进各国双向投资合作的“金钥匙”,实现经济振兴、共赢发展。

  本届投洽会展览面积60000平方米,比去年增加8000平方米,共设展位2800个,展览规模创历届之最。据不完全统计,到会的境外客商超过13000人,创下投洽会历史新高。目前,投洽会项目库已储备境内外项目达60000多个。经过组委会投资洽谈撮合系统的初步撮合,对接洽谈现已超过8000场次。

  自1997年以来,中国已成功举办了12届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投洽会坚持以“引进来”和“走出去”为主题,已发展成为一个在国际上具有影响力、深受各国政府和国内外企业欢迎的双向投资促进平台。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