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9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际使用外商直接投资8526亿美元
“走出去”竞争力逐步增强

  国家统计局报告指出,改革开放以来累计实际使用外商直接投资8526亿美元,自1992年以来我国一直为世界吸收外资最多的发展中国家。

  去年,占全国企业总数3%左右的外商投资企业创造的工业产值占全国的29.7%,直接吸纳就业4500万人,并成为我国技术引进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主体。

  改革开放初期,我国只有少数贸易企业走出国门开办代表处或设立企业。去年,我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达到407亿美元。目前,国内7000多家境内投资主体设立境外直接投资企业超过1万家。跨国并购已经成为对外投资的重要方式。

  我国企业不断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国际竞争力得到极大增强。去年,我国有35家企业进入全球企业500强。

                 

  李克强说,新形势下搞好人口计生管理,要遵循客观规律,增强服务功能,健全和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积极拓展人口计生服务范围,不断提高人口计生服务能力,进一步开展人口战略研究;切实加强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发挥好人口计生系统服务网络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的作用,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为了推动进一步做好人口计生工作,中央组织部、国家人口计生委、国家行政学院共同举办了为期一周的省部级领导干部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研讨班。座谈结束时,李克强为研讨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国务院副秘书长尤权主持座谈会。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魏礼群参加座谈会。省部级领导干部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研讨班学员以及省级人口计生委主任研修班学员、国家人口计生委兼职委员、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