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8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峡工程通过正常蓄水175米水位验收

  据新华社宜昌8月29日电 (记者江时强 吴植)  长江三峡三期枢纽工程最后一次验收———正常蓄水175米水位验收29日在此间获得通过,标志着三峡枢纽工程建设任务已按批准的初步设计全部完成,三峡工程可以全面发挥其巨大的综合效益。

  本次验收项目大坝导流底孔封堵工程、大坝泄洪表孔完建项目、临时船闸改建冲沙闸下游消能防冲工程已经完成,无遗留尾工;验收项目的工程质量符合国家和行业有关技术标准、设计要求和合同文件规定。

  同时,本次验收范围内的检查项目满足2009年汛后蓄水至175米水位的要求。监测表明,枢纽工程各建筑物工作性态正常,金属结构和电站机组等机电设备运行正常。《三峡水库优化调度方案》和《三峡工程2009年试验性蓄水方案》已制定,枢纽工程正常蓄水175米水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条件已具备。

  枢纽工程验收组副组长、专家组组长、两院院士潘家铮说,验收以后,还有批准缓建的升船机和新增的地下电站需继续建设,已建成的枢纽工程需全面监测、精心维护、安全运行,长葆青春,使三峡工程能通过大自然和历史的考验;各综合利用部门之间还需进一步协调沟通,有些问题需完善。对初步设计规定的运行方式,还要根据新的形势和条件进行优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