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8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源潮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巡回检查指导工作会议上指出
基层学习实践活动要更加符合实际讲求实效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谭浩) 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巡回检查指导工作会议2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指出,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基层学习实践活动要更加符合实际、讲求实效的要求,把握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特点,坚持“五个更加注重”,加强分类指导,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在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中,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派出了8个巡回检查组,中央企业和部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共派出了34个指导检查组。为加强对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决定向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派出6个巡回检查组,并由中央统战部、民政部、教育部、卫生部牵头组建4个指导小组,分别对“两新”组织、中小学和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的学习实践活动进行指导。

  李源潮充分肯定第二批巡回检查和指导检查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第三批巡回检查指导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基层单位多、普通党员多、行业类别多,指导检查任务更为艰巨。要坚持党委领导、系统指导,把“五个更加注重”落到实处,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

  李源潮指出,各巡回检查组和指导小组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指导联系单位紧密联系本地区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实际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把完成中心工作任务、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开展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加强对重点难点工作的检查指导,帮助联系单位抓好流动党员这个薄弱环节,解决好“两新”组织开展活动难问题,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尊重基层创新精神,注意发现和推广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要加强自身建设,改进作风、严格自律,树立良好形象。

  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及部分成员出席会议。中央第二批巡回检查组各组组长、部分中央企业和部属高校指导检查组组长发言。中央第三批巡回检查组和指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