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8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农业资源嫁接到旅游产业
济南长清区产业互动形成乘数效应

  本报讯 记者管斌、通讯员李娜报道:在济南市长清区推出的全年旅游菜单内,列出了第二届樱桃采摘节、武家庄拔山村赏千亩梨花美景等活动,长清区成为济南市首个实现全年无淡季旅游的区(县)。该区通过把农业资源优势嫁接到旅游产业上,将传统旅游项目与乡村民俗游相结合,实现了发展农业和增加旅游收入的双赢。

  近年来,长清区精心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了一批集旅游、休闲、生产、科技于一体的“百家园”工程,形成了独具魅力的系列观光农业。长清目前已形成了林果、畜牧、蔬菜、良种、花卉等五大主导产业,初步建立起了万亩柿子、万亩核桃、千亩冬枣、千亩大樱桃等集中连片的品牌果品基地,林果面积达21万亩,花卉苗木基地2万亩。农业结构调整实现了由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提高了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全区10个乡镇基本实现了“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格局。

  配合“百家园”建设,长清区大力实施了村容村貌整治工程,通过这几年对农村的山、水、林、田、路、村的统一规划,建成了80个基础设施,极大改善了农村的生态环境。

  长清区利用以城带乡,使旅游业与农业协调发展。农村特有的田园风光和瓜果资源吸引城市居民去旅游,进而带动农副产品的加工和销售,提高了农产品附加值,同时,农村富余劳动力就地转移到服务业领域。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区接待游客107万人,同比增长21.2%,旅游业总收入7.97亿元,同比增长19.6%。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