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8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力打造产业园区
广东阳江经济呈现企稳态势

  本报讯 记者张建军、通讯员许广企报道:广东省阳江市今年上半年实现工业总产值234.4亿元,增长10.5%。全市外贸出口总额同比增长4.2%;固定资产投资88.5亿元,同比增长40.3%,增幅同比提高20.2%。

  阳江市经济实现企稳态势,原因在于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全力打造产业园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主动融入、对接珠三角地区。

  抓“双转移”打造园区建设是阳江发展经济的重要抓手。目前,阳江市有4个省级产业转移工业园,规划面积6.4万亩,已开发1.44万亩;已建成投产项目34个,投资额27.02亿元;在建项目27个,投资额21.71亿元;签订协议项目11个,投资3.15亿元,签订意向项目53个,投资额113.6亿元。其中,广州(阳江)产业转移工业园规划用地面积19.2平方公里,已开发面积10平方公里,投入开发建设资金近60亿元。目前在建和建成投产项目30多个。

  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是阳江市工业经济持续增长的引擎。今年全市重点项目25项,年度计划投资83.8亿元,上半年完成投资35.34亿元。投资280亿元的阳西电厂累计已完成投资额33亿多元,预计今年9月1号机组可并网发电,2号机组也将于年底实现商业运行。今年上半年,阳江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7.8亿元,同比增长18.3%。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50.7亿元,同比增长14.3%,农业总产值83.9亿元,同比增长4.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