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8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吴伯雄代表中国国民党再次感谢大陆对台赈灾援助

  新华社台北8月26日电 (记者陈键兴 邵燕辉)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26日在台北会见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建宙,代表中国国民党对大陆各界为台湾风灾所提供的大力援助表示感谢。

  吴伯雄说,大陆各界对这次台湾风灾所表现的关心、支持与援助,我们非常感激。胡锦涛总书记的谈话非常感性,对罹难者的哀悼,对受灾民众的关心,我们都是点滴在心头。大陆各界对台湾灾区的援助已近40亿元新台币,两岸人民在去年汶川地震和今年台湾风灾中表现出相互关怀的真情,定能缩短两岸人民的距离,使两岸人民的感情更密切,也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更加稳固。

  他强调,这次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中共中央台办就表达愿意提供任何协助。我们认为,只要是人道的援助都非常感谢、欢迎。两岸已经接洽好,正由海协会、海基会以及两岸红十字组织等管道来积极办理。

  吴伯雄还表示,中国移动此次来台寻找合作对象,相信会获得丰硕的成果。两岸企业的合作定可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对两岸人民也大有助益。

  王建宙表示,此次来台后感受到抗灾救灾的气氛,让他联想起去年汶川地震时台湾各界给予的大力支持。中国移动希望能为台湾救灾尽微薄之力,除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外,公司也已做好准备,捐助台湾灾区的应急通讯车随时可以运来台湾。

  他说,大陆经济发展为两岸企业共同成长创造了机遇,两岸电信行业有很多合作商机,可实现互利双赢。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