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8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扎实工作 奉献社会———孟昆玉事迹引发社会各界热议 
本报记者 董 磊

  连日来,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宣武交通支队交警孟昆玉的事迹经媒体广泛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对青年人如何实现自我价值、承担社会责任等话题的热议。 

  长期参加社会公益服务活动的江丹,是光大银行员工。她认为,孟昆玉的事迹体现了当代青年人最重要的素质之一————敬业精神。“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他的事迹让我想起一句话: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 

  “被老百姓需要的感觉最幸福。”北京体育大学青年教师李晶说,在了解孟昆玉事迹的过程中,孟昆玉常说的这句话让他最为感动。“青年人应该经常思考一个问题:什么是自我价值,如何去体现自我价值?孟昆玉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同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他的自我价值体现在人们对他工作的肯定上。”

  “踏踏实实、力戒浮躁是青年人应该保持的良好心态。孟昆玉做的都是一些琐碎的小事,但他踏踏实实地干了8年。”今年大学毕业的张凯刚刚参加工作,他说,孟昆玉脚踏实地的作风值得每一个青年学习,“他的事迹启示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走得长远。” 

  北京四中高一学生吴思慧从报纸上了解到孟昆玉的事迹。她说,“我相信,只要脚踏实地,当我们真正走入社会后,一定也会出现更多的像孟昆玉一样的青年榜样。”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潘悦曾参加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跟随拍摄孟昆玉的工作状况。潘悦说,“人生的真正价值在于对社会的奉献,孟昆玉的事迹就是最好的实践。责任就在我们身边,只要能方便他人、贡献社会,再平凡的事情里都能实现自我价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