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比利时—欧盟馆:
建筑设计凸显绿色环保

  8月5日,上海世博会比利时—欧盟馆动工。

  在占地5000平方米的比利时展馆内,欧盟占据了一层1000平方米的展厅,这也是欧盟首次在欧洲以外参加世界性展览。欧盟展厅的主题是“智能欧洲”,将集中展示欧盟城市的共同特征,诠释创造这些共同特征的经验,还将展示在环境保护和节约资源等方面的新模式,并展示通过尖端科技创造可持续发展的城市生活等内容。

  比利时展区总代表戴明哲说,展馆将从三方面展示可持续发展的城市生活:一是每位参观者都会得到一株名义上的“树苗”,世博会后,他们将在河北省以参观者的名义种下这些树苗;其次,展馆的3面外墙将采用节能的LED光源,希望这一节能技术能介绍给中国企业,让中国的城市更漂亮;三是将展出比利时科学家北极科考情况,这是世界上最早关注全球气候变暖、呼吁采取相应措施的科研活动。

  据介绍,展馆将采用易于搭建、方便拆卸且可回收的建筑材料。届时,比利时—欧盟馆将会为参观者免费提供世界知名的比利时啤酒和巧克力,还将举行150多场会议和讲座,主题涉及绿色经济、环境保护、城市生活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