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金融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香港分行挂牌成立
国开行积极服务香港经济发展

  本报讯 记者王璐报道:近日来,随着在香港人民币债券的发行和香港分行的挂牌成立,国家开发银行服务香港经济的步伐明显加快。

  2009年7月28日至8月14日,国家开发银行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作为本年度内地金融机构在香港发行的首笔人民币债券,国开行香港人民币债券发售对象包括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债券面额为人民币1万元,期限2年,票面年利率2.45%,每半年派息一次。零售部分及机构部分的最低发行量共10亿元人民币。

  长期以来,国开行以发债为主要融资渠道,已成为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上发行量最大的金融债券发行体,拥有最齐全的债券品种。2007年国开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首支人民币债券50亿元,开辟了国内金融机构赴港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先河。

  国开行副行长高坚在发行仪式上表示,此次是国开行改制后首次赴港发行债券,不仅是为了筹集资金,也是落实中央政府支持香港金融和债券市场发展的重大举措。

  7月29日,国家开发银行香港分行举行了挂牌仪式,标志着国开行首家境外营业性分支机构正式成立。

  国开行董事长陈元表示,国开行香港代表处升格为分行,是落实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措施的实际行动,也是国开行国际化发展中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一步。国开行香港分行将努力建设成为功能齐全的全能银行,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国开行将发挥中长期投融资优势,大力支持香港特区及跨境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服务香港城市功能升级;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内地更多的优质企业、优质资产带到香港的资本市场,积极推动在港人民币业务。国开行还将把香港分行作为国际业务的重要窗口和基地,支持更多有实力的中资企业以香港为平台走向国际,为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贡献更大的力量。

  国开行香港分行作为全功能的持牌银行,主要经营贷款、存款、资金交易、结算、清算、开立信用证、担保及各种代客服务等,业务范围覆盖整个亚太地区。

  截至2008年末,国开行在香港地区贷款余额45亿美元,支持了香港地铁、海洋公园、西区隧道等24个项目的建设;承诺未发放贷款20亿美元,涉及项目15个。截至2009年6月底,国开行外汇贷款余额791亿美元,居中国银行业首位,外汇贷款不良率连续27个季度保持为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