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8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经济数据速览

篖G电子二季度财报成绩创新高

  本报讯 记者王小聪报道:LG电子日前发布截至今年6月底的公司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得益于手机和液晶电视销量的大幅上升,LG电子第二季度财报再度刷新了其全球单季销售额和营业利润的纪录。从全球市场来看,LG电子的销售额(包括LG海外子公司)达到112.29亿美元,同比上升了13.8%,公司营业利润增至8.78亿美元,利润率为7.8%,较上年同期提高1.1%。其中,LG电子的家庭娱乐事业部销售额增长了19.3%,达34.9 亿美元;移动通信事业部销售额为39.8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5.8%;家用电器事业部同比增长了9.8%,达18.12亿美元;空调事业部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8%,达13.32亿美元;商用解决方案事业部销售额同比下降了8.7%,为7.87亿美元。

上半年雷诺集团亏损27亿欧元

  据新华社巴黎电 法国雷诺集团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集团亏损超过27亿欧元,而去年同期盈利15.5亿欧元。报告说,今年上半年集团净利润为15.8亿欧元;营业收入不到160亿欧元,同比下降23.7%;汽车销量为110万辆,同比萎缩16.5%。

  今年上半年欧洲汽车市场萎缩了13.7%,而雷诺预计下半年汽车市场会转暖,全年欧洲汽车市场的萎缩程度会收窄至8%。雷诺集团同时上调了今年全球汽车销量预期,由原来的5000万辆提高至5700万辆,市场的萎缩程度也相应地由15%下调至12%。

日本五大银行集团第二季度实现盈利

  据新华社东京电 三菱日联等日本六大金融集团第二季度财报出炉,除瑞穗净亏损44亿日元(1美元约合95日元)外,其他五大银行均实现盈利。上财年纷纷报出巨亏的日本各大银行业绩出现恢复征兆。

  随着金融市场的动荡逐渐平息,各大银行巨头开始通过股票和债券交易等获利。三菱日联在4至6月份实现纯利润749亿日元,同比增加48.3%。三井住友也获得了727亿日元的净利润,同比增加25.3%。理索纳控股、住友信托和中央三井托拉斯净利润分别同比减少33%、5.8%和1.5%。

新加坡经济二季度环比增长20.7%

  据新华社新加坡电 新加坡贸易工业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20.7%,明显好于第一季度下滑12.2%的表现。但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二季度新加坡经济则下滑3.5%。

  新加坡贸工部说,制造业和建筑业增长显著,以及金融服务业受股市上涨影响而增长,是推动第二季度经济好转的主要原因。

  新加坡贸工部同时说,这些行业下半年能否维持增长仍难以确定,而且新加坡主要出口市场的经济好转迹象还很少,特别是一些发达国家的工业生产和消费依然低迷,劳动力市场也很疲弱。因此新加坡贸工部预计,今年全年新加坡经济将下滑4%至6%,与此前的预测相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