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汽车天地·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8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城汽车完善营销渠道

  对于拥有“三大品类”产品的长城汽车来说,不但原有皮卡、SUV业内领先的地位借势得到巩固加强,主打轿车产品炫丽、酷熊也持续热销,其汽车产品良好的市场表现也促进了长城汽车营销渠道的进一步完善。据了解,7月下旬以来,长城汽车全系产品的渠道招商进展顺利。长城汽车渠道招商负责人张世龙称,“长城汽车上半年的招商情况比预期的效果还要好,目前达成合作意向的已有百家。其中北京、上海等几个大城市的经销商均已确定。”

  长城“三大品类”产品的陆续推出是赢得经销商青睐的关键。在轿车品类中,长城今年计划推出1.5升及其以下排量共9款车型,其中炫丽、酷熊已经成为新的销量增长点,1.5L CROSS轿车、CH031等全新车型也将在下半年上市。在SUV品类中,去年底和今年上半年,仅哈弗旗下就有新哈弗2.5TCI、4G69、哈弗3推出并集体发力,销量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使长城SUV在业内的领先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下半年长城还将推出国内最小排量的1.3L哈弗1,1.3L、1.5L哈弗2。在皮卡MPV品类中,上半年长城出台了多项优惠促销以回馈用户,掀起了市场销售高潮,同时经过改进提升的风骏商务版、嘉誉09款陆续上市,也为长城销量增长注入了新的力量。

  对于长城汽车采取的分销渠道模式,张世龙认为,长城汽车通过十几年的飞速发展,产品早已赢得了众多汽车消费者和渠道代理商的认可,这是长城汽车能够顺利建设独立渠道的一个重要原因。

  此外,据了解,为了更加稳定地拓展市场,适应长城汽车的高速发展,长城汽车还将在渠道建设上投入更大的力度,包括专卖店政策支持、销售政策支持、推广支持等。张世龙说,对于经销商,长城汽车着重考察其发展潜力,注重实力又不拘泥于现有实力,实施厂家和经销商的“双品牌”战略,促进共同发展。            

              文/本报记者 常艳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