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汽车天地·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8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晨自主创新迈上新台阶

  本报讯 记者李铁铮报道:历经10年艰辛奋斗,华晨汽车在“十一五”将突破销售百万辆大关,更可喜的是,华晨的自主品牌“中华”,率先在国内自主品牌中形成了品牌特有的设计风格,进入了平台化、模块化生产阶段,为品牌的成熟、发展和壮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使中国汽车的自主创新之路迈上了更高的台阶。

  7月15日,华晨汽车推出了中华新尊驰和中华俊捷FSV两款新车,人们注意到,尽管配置和性能比中华以前的产品先进了许多,但仍然一眼就能看出“中华”汽车坚持一贯的设计风格:U型前保险杠、“中”字型进气格栅等十分明显。这表明自主品牌也有了自己的设计风格。

  设计风格,是一个品牌万变不离其宗的要素,只有坚持它,产品才能一代代一脉相承地更迭,而始终传递品牌的文化内涵,在市场上赢得品牌忠诚度,站稳脚跟。华晨汽车创立自主品牌“中华”之初,设计时也离不开世界知名的设计大师,但是,华晨并没有完全听别人的,而是明确提出了自己的要求,使设计师按照自己的要求按国际水准进行设计,当华晨掌握了设计技巧之后,一代代车型的设计就完全自己主宰了。

  为了坚持品牌的设计风格和特点,还必须形成平台化、模块化生产,即产品技术的标准化配置,这样不仅可以保证产品的技术质量,更使同一平台下的不同档次的汽车产品可以保持一样的技术标准,产品一代代更新也才会有明显的界限。经过多年努力和摸索,华晨已经有了A级车生产平台,生产FRV、FSV和CROSS;B级车平台,生产俊捷和尊驰车型。由于“中华”品牌具有自己的特点:造型精美、底盘技术扎实、服务到位、产品价格稳定,所以有了自己的数十万忠实用户。目前,华晨准备构建C级车平台,生产更高级的轿车。华晨汽车并不满足于平台化设计生产,已做好了跨入国际上流行的更为先进的模块化生产方式的筹备工作。模块化生产将使汽车传动、电控、安全、车身、底盘等各个系统之间的匹配达到更为自由的程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