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8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国际市场茶叶价格大幅上升

  本报开罗电 记者朱国才报道:尽管世界经济不景气,但今年国际市场茶叶的价格却一路上升。目前,加尔各答、科伦坡和孟买茶叶市场的平均拍卖价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统计显示,印度加尔各答市场上今年6月份茶叶价格达到每公斤2.876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50美分。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世界茶叶价格上涨的原因主要是今年初天气干旱和2008年化肥供应不足。世界三大红茶生产国印度、斯里兰卡和肯尼亚今年上半年的茶叶产量减少8500万公斤,比去年同期减产20%。其中印度到今年4月份为止,茶叶产量降至62590吨,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2%;肯尼亚今年上半年的茶叶产量为139283吨,比去年下降11.5%;斯里兰卡今年上半年的茶叶产量为1.3亿公斤(13万吨),比去年下降24%。印度、斯里兰卡和肯尼亚三个红茶生产大国的红茶产量占世界产量的60%。

  由于世界市场对茶叶的需求仍保持强劲势头,业内人士认为,在未来几个月里国际茶叶市场上的价格还将会大幅上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