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8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国银行业第二季度净利润飙升

  据新华社首尔电 韩国金融监督委员会宣布,由于贷款损失准备金减少,加上股份出售所得的一次性收入,今年第二季度韩国银行业总体净利润比上季度增加了3倍多。

  据该机构的初步估算,第二季度韩国18家商业和国有银行的净利润总计达到2.3万亿韩元(约合19亿美元),环比增加302%。

  但由于交易费收入减少和贷款损失准备金骤增,各银行上半年的盈利总和同比下降57.4%,为2.8万亿韩元。

  由于问题贷款累积及受到经济下滑冲击,韩国本土银行今年上半年坏账拨备高达7.1万亿韩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206.4%。但由于经济颓势减缓和贷款拖欠率降低,银行业第二季度的坏账拨备环比下降42.9%,为2.6万亿韩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