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8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总参某工程维护部队、新疆军区某机步团、国防大学基本系学员三队
紧贴使命谋打赢 瞄准前沿促发展
本报记者 苏大鹏

  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总参某工程维护部队始终以“部队战斗力建设”为核心,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多项突出问题;新疆军区某机步团认真纠改与科学发展理念、建设思路和工作方法不相适应的突出问题;国防大学基本系学员三队以突出扎实搞好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为牵引,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均取得明显成效。 

  总参某工程维护部队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紧紧围绕部队战斗力建设这个核心查找差距,采取机关基层协力、军队地方联合等方式,有效推动解决了长期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促进部队建设驶上了稳步发展的快车道。这个部队党委始终把战备训练作为提升部队战斗力的重要载体,想方设法改善战备训练环境。他们结合国防通信线路改造任务,开通了基层单位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完善了配套设备设施,有效改善了部队战备工作条件。他们还广泛开展“小创造、小发明、小革新”活动,引导广大官兵爱军习武,不断提高战备训练质量。

  新疆军区某机步团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认真研究解决形势任务发展变化给部队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刻反思部队建设存在的差距,确立了在新的起点上推进部队科学发展的理念。他们按照作战能力构成的关键要素,将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管理教育、战备训练、后勤保障、装备建设、基础设施等27个方面细化为117项建设指标,通过创新量化评估机制来提升核心军事能力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在雪域高原进行适应性训练,充分发挥官兵在训练实践中的创造精神,集兵智解难题,使重型装备铁路输送加固和冰雪路面高原履带行军编队等21个难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官兵的综合素质和打赢能力得到了磨砺提高。

  国防大学基本系学员三队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发挥教育管理功能,坚持以铸造军魂强化使命为根本,坚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确保了学员政治合格理想信念坚定,有效地提升了学员联合作战指挥能力,取得显著成效。今年开学以来,这个队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紧密联系学员的思想和部队建设实际,突出扎实搞好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这个队把确保政治合格铸牢军魂作为第一要务,组织学员对照日前下发的《中央军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军队高中级干部作风建设的意见》进行深刻检查;充分利用学校的教学优势,积极配合教研部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的教学活动,让学员全面掌握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激发全体学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