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09年8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努力做到保增长与调结构有机结合
马洪超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广东省今年上半年仍取得了较快的经济增长,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如比亚迪、华为、中兴等,产值都保持了30%以上的增幅。这都得益于他们坚持把主要精力放在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上,做到保增长与调结构有机结合,从而提升了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增长是当前经济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保增长的同时,不铺摊子、不搞低水平重复建设,抓住有利时机进行结构调整、努力实现转型升级,才会有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提升。当前,我国经济正呈企稳向好的发展势头,抓紧结构调整显得尤为重要。现在,凡是大力支持高端、高效产业的发展,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把节能减排放在突出位置的地方,经济都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实践证明,经济结构越是调整得好,就越有能力克服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也就越能够实现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