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8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陆各界关切台湾灾情
向受灾同胞伸出援手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 连日来台风“莫拉克”肆虐台湾中南部多县,给当地造成重大人员和财产损失。大陆各界对台湾灾情和受灾民众表示关切,并纷纷伸出援手。

  与台湾南部七县市开展国共两党基层政党交流的各城市,包括广州、深圳、福州、漳州、泉州、无锡、三亚,两天来以不同形式向对口台湾县市表达了关切和慰问。

  11日,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致函台湾省农会,向台湾受灾乡亲表示慰问。中国红十字总会向台湾红十字组织发电慰问受灾台胞并愿提供援助。在台访问的福建省副省长陈桦10日代表福建省红十字会向台湾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希望灾区能早日完成重建。

  10日,正在台湾访问的,由中国银联、工行、农行、中行、建行等组成的银联卡台湾业务开通代表团,向台湾灾区捐赠100万元人民币。台湾媒体表示,这是大陆金融机构首度对台捐款,别具意义。

  福建超大集团正与台湾高雄县联系,将组织输送大陆蔬菜支援台湾灾区。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向会员发出捐款倡议书,目前已捐出1000万元新台币,将通过海基会转交灾区。目前天津、杭州、苏州等地台商协会也纷纷发起捐款赈灾行动,预计近日内汇集捐款,再转汇至台湾海基会的专款账户,协助台湾乡亲共渡难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