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09年7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开发区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5.05%○全区80%以上的企业生产经营已经  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本报讯 记者李歆月 庞彩霞报道:今年以来,广州开发区一方面立足当前,帮助企业化危为机,另一方面谋划长远,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12.84亿元,同比增长15.05%。

  据了解,今年广州开发区出台了加大对总部经济扶持等系列政策,走访区内工业企业200强、服务业10强和创新创意企业10家,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加快推进“知识城”、生物岛等10项重点工程,坚持大项目带动、产业链招商,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今年上半年,广州开发区完成工业总产值1459.57亿元,同比增长14.33%;完成财政总收入153.54亿元,同比增长18.20%;新批和增资项目94个,合同利用外资14.18亿美元,创下引进外资半年总量新高,实际利用外资5.9亿美元,同比增长15.62%。目前,全区80%以上的企业生产经营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全区经济发展呈现出内外源经济并举,二、三产业共同繁荣的健康发展态势。

                  (详见十六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