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7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在意签署双向合作协议

  新华社罗马7月6日电 (记者尚军 王星桥) 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6日结束了对意大利的访问。经过为期两天的对口洽谈交流,中意双方企业共签署了30多份双向合作协议。

  此次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共有来自中国20多个省市的200多家企业的代表参加,成员近300人,吸引了近500家意大利企业前来寻找商机。

  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团长、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说,双方企业就贸易、投资等领域的合作,特别是有关投资合作和技术引进项目进行了接洽,共签署了30多个项目的合同和意向,覆盖高新技术、机械设备、信息通讯、汽车、纺织服装和轻工等多个领域。

  此外,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还推进中意双方在政府和行业机构层面的合作。中国商务部与意大利经济发展部签署了《关于促进投资合作谅解备忘录》《关于进一步推动中意高技术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和《关于在中意经贸混委会下设立经贸领域节能环保工作组的谅解备忘录》。这是近年来中意政府经贸互访中签署协议数量最多、涉及内容最广的一次。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中国摩托车商会也分别与意大利中国经济工业贸易协会和意大利两轮车工业协会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和协议。

  此次代表团活动受到了中意两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6日,正在对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共同出席了“中意经贸合作论坛暨企业洽谈会”,就进一步发展中意经贸合作向两国企业界人士发表了重要演讲。

  中国商务部官员表示,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此次访意所达成的一系列合作成果,不仅充分发挥了两国产业互补性强的优势,拓展了双方经贸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而且有利于中国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进步。

  意大利是此次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访问欧洲4国的第一站。接下来促进团还将前往瑞典、芬兰和葡萄牙。这已经是中国今年以来第四次组织企业赴欧开展贸易投资洽谈交流活动。高虎城说,此举表明中国政府坚持贸易开放,并愿意与各国携手共同应对当前的金融和经济危机。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