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6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旅游业生“金” 果园产“银”
河北井陉山区农民“营”绿得“富”
本报记者 雷汉发 通讯员 高靖华

  最近,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南部山区的朱会沟村村民高爱楼夫妇异常繁忙,起早贪黑拾掇着自家的十多亩果园。

  “这片果园就是俺家的‘摇钱树’,去年我们家靠这果园收入了5万多元。”高爱楼说,他们村60来户人家,现在差不多都搞果园了,他这样的收入在村里只能算是中上水平。去年全县干鲜果品产量达到了3.4万吨,近万户像高爱楼一样的农户通过发展果园走上了致富路。

  井陉是个“七山一水二分田”的山区县,全县318个行政村中有近四分之一、5万多人分布在经济基础薄弱的两翼山区。近年来,该县积极引导当地农民依托丰富的山场资源,植树造林,绿化荒山,通过营造绿水青山,筑造“金山银山”。

  同时,该县还连续4年深入开展了“每个单位栽一片冠名林、每个职工要植10棵树、每个村3年要种树一万棵”和“多行加密无缝隙”绿化活动,植树上千万棵。

  青山绿水为该县发展旅游奠定了坚实的生态基础。目前,全县已形成“五最、十景”为黄金组合的大旅游格局,去年旅游收入突破6500万元,数以千计的农户通过旅游业实现了致富。此外,投资6亿多元的藏龙山狩猎场等正在实施中的10多个旅游项目,不仅开发前期就安排数以千计农民就业,还将进一步壮大该县旅游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