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汽车天地-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5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相关链接
汽车厂商主动召回问题车型
常艳军

  本报讯 近日,一些汽车厂商积极响应汽车召回制度,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要求,主动召回部分存在问题的车型。

  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宣布,4月24日起对2006年5月15日到2008年3月3日期间生产的凯美瑞轿车实施主动召回,涉及车辆共计259119辆。据了解,此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制动真空助力器中分隔皮膜的设计参数不当,在使用过程当中可能产生裂纹,随着车辆的使用,裂纹进一步扩展,出现裂口,存在安全隐患。另外,广汽丰田已经在2008年3月3日对相关配件进行了改进,因此该日期后生产的凯美瑞轿车不存在上述问题。

  同时,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也发布公告,决定从4月27日起对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所生产的部分福特品牌及马自达品牌车辆进行全国范围内召回。具体召回车型包括,福特品牌为2009年2月16日至2009年3月2日之间生产的蒙迪欧—致胜2.3升所有车型、福克斯1.8升自动挡车型和福克斯2.0升所有车型,召回车辆总数为3127辆。马自达品牌为2009年2月26日至2009年4月16日之间生产的马自达2 1.5升自动豪华版、1.5升自动尊贵版、马自达2劲翔1.5升自动豪华版;2009年3月16日至2009年4月16日之间生产的马自达3 1.6升自动天窗版、马自达3 2.0升手动豪华版,召回车辆总数为307辆。此次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所涉及的召回车型,由于部分批次的天窗玻璃受到污染,导致玻璃与钣金边框结合强度不能满足规范要求,致使部分天窗玻璃在车辆高速行驶时可能与钣金边框分离,存在安全隐患。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将对所有属于召回范围的车辆进行检查,对问题车辆免费更换天窗玻璃,以消除可能产生的隐患。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