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5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采访札记
形成种树爱树护树的良好风尚
乔文汇

  黑龙江省决定每年4月初到5月初为全民植树月,集中进行造林绿化。按照省里统一部署,一场植树造林的战役正在全面展开。

  植树造林是一项长期工程,要一年接一年地坚持下去。要实现这一目标,除了依靠行政力量、定任务,逐级考核外,还要充分利用社会力量,让植树成为一种时尚。

  经验表明,如果给植树活动赋予特别的涵义,就会吸引人们主动加入到植树护绿的队伍中来,比如一些地方开展的种植结婚纪念树、升学纪念树、成年纪念树等活动,都取得了良好效果。最近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一些人还从另外一种视角看植树。随着大众环保意识的增强,“低碳生活”目前已成为一些人的追求。这些人崇尚自然、环保的生活方式,有的还为自己的“碳排放”买单,他们算出自己在乘车、用电、采暖等方面的间接碳排放量,然后种植相应数量的树木,为自己的碳排放做“补偿”。森林在吸收温室气体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因而植树就等同于节能减排,就是降低自己的“碳排放”,也是为环境保护做出了贡献。与种植纪念树一样,从这些特殊的视角看,植树会变得特别有意义,从而吸引更多人参与。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共同努力,推动全社会形成种树、爱树、护树的良好风尚,使之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