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5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军和武警部队支援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李宣良) 记者12日从解放军总政治部获悉,“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1年来,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有关决策指示,按照灾区恢复重建规划,积极通过各种形式大力支援灾区恢复重建,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全军和武警部队将援建灾区学校作为支援灾区恢复重建的重要工作。各援建单位根据军委总部的统一部署,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成立援建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实地考察,加强与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援建工作。全军共筹集投入资金10亿元,在地震灾区援建了8所学校和1所康复中心,总建筑面积25万余平方米。这些学校和康复中心大部分已投入使用,其余的也计划于今年8月份交付使用。

  在支援灾区恢复重建中,全军和武警部队积极发挥技术和装备优势,大力支援灾区基础设施建设。为缓解四川地震灾区砖价高、建材紧缺的矛盾,成都军区从2008年12月22日至2009年1月22日,出动官兵3491名、运输车1000台、保障车167台,行驶1200多万公里,突击抢运红砖5300万块、其它建材4000多吨,使四川地震灾区砖价平均下降了37%。为改善藏区受灾群众生活条件,成都军区积极支援四川省“牧民定居行动计划”,向甘孜、阿坝运送帐篷等物资147243件、4111吨。同时,驻四川灾区部队和四川省军区系统集中力量帮灾区群众建设安置点270个,协助35个乡镇开展永久性住房建设试点。

  广大官兵在支援恢复重建中积极开展爱民助民活动。成都军区紧紧围绕灾区群众最需要、最关心的民生问题,组织官兵和民兵帮助受灾农户清理杂物、修复养种基地、搭建圈棚,加强损毁农田、沟渠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帮助抢收抢种农作物,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组织官兵为灾区群众捐款2680多万元,捐赠衣物20余万件。驻灾区医院和部队卫生队(所)组织近千名医生,开展医疗服务活动,深入贫困山区和偏远农村进行巡诊、送医送药,诊治群众50余万人次;帮助恢复乡村卫生机构,培训医疗骨干,捐赠医疗器材和药品价值1000余万元,改善了灾区群众就医条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