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4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电视台积极探索制播分离改革

  本报讯 记者武自然报道: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培育文化市场主体的精神,天津电视台积极探索制播分离改革,取得明显效果。如今,天津电视台旗下的电视剧制作中心转制为天津电视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走上全面与市场接轨的发展之路。

  公司与天津电视台彻底脱钩后,原电视剧制作中心所有员工取消职级,转变身份,实行企业化管理。为充分激发和调动员工的能动性和创造性,他们以市场为方向,以效益为目标,实行人员的优化组合。一是实行总经理负责制,使公司对项目决策更加快捷直接;二是实行制作人负责制,吸纳社会资金入股,既可以个人或公司员工参股,也可实行个人酬金入股,即制作人将个人投资与项目捆绑在一起,以稿费、个人投资(仅限公司员工)入股的形式作为项目风险投资;三是从源头打造电视剧精品剧本,设立投资决策领导小组和剧本策划工作室。公司拿出100万元,作为剧本策划室3年的启动经费,公司享有剧本首选权,按质论价,优质优价。四是员工奖金与部门绩效挂钩,本着奖优罚劣、奖勤罚懒、多劳多得、重贡献、讲实效的原则进行分配。五是重奖有较高艺术水准和有重大社会经济效益的影视剧精品。如在央视一套和八套黄金时段播出,以及获得“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金鹰奖”等奖项的作品,将给予重奖。六是鼓励和扶持工作室及全体员工直接面对市场,参与影视剧项目的投资运作。

  天津电视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倪祖铭向记者介绍:“公司全力打造电视艺术产业链,积极开发电视剧衍生系列产品,以形成品牌效应,提高核心竞争力。”按照“创一流巨作,树一流品牌”的创作思路,寻求和创作艺术性、观赏性、思想性相统一的作品。公司成立后将推出一系列电视剧新作,如已拍摄完成的50集红色史诗剧《解放》、30集电视剧《花儿朵朵》、30集电视连续剧《澄江情》等剧作。公司将创作具有浓郁地方特色题材、具有较强社会影响力的电视剧,更好地宣传天津,扩大天津影响,如《小洋楼》、《供米》、《六号门》等剧目。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