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09年4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四季度以来———
国家安排节能减排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投资230亿元
占新增中央投资的10%

  本报北京4月29日讯 记者苏民从国家发改委获悉:去年四季度以来,中央分两批安排新增投资2300亿元,用于加快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建设和灾后恢复重建。在2300亿元新增投资中,安排节能减排、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投资230亿元,比重占到10%。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从投资安排上可以看出,中央不仅注重拉动内需、稳定经济增长,更注重为经济的持续、协调发展打基础,包括高度重视节能减排、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这230亿元的具体安排包括:一是安排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和污水管网工程130亿元。进一步扩大县城污水垃圾处理设施覆盖面,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国绝大部分县城建设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城镇污水处理能力4200万吨/日,垃圾处理能力15万吨/日,建设污水管网。二是安排淮河、松花江、丹江口库区等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40亿元,提高重点流域的污水、垃圾处理能力。三是安排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和重点防护林工程35亿元,加快建设营造林约1800万亩、公益林1100万亩。四是安排25亿元,支持十大重点节能工程、循环经济和重点流域工业污染治理工程建设。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