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4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岸嘉宾畅谈金融危机下金融合作

  本报博鳌4月19日电 记者何伟报道:“国际金融危机与两岸金融合作”圆桌会议1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上举行。与会的两岸金融界、产业界、学术界30名嘉宾,就两岸为因应危机而采取的各种金融政策措施交换了看法,并就加强两岸金融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名誉会长、博鳌亚洲论坛首席顾问陈锦华和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最高顾问钱复共同主持。嘉宾们的发言涉及宏观经济形势及宏观经济思潮的改变、大陆私人银行业务发展与契机、国际金融危机对资产管理的警示及对大陆投资的影响、两岸共同创造“绿色金融”、重建金融秩序,以及台湾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对于两岸开展金融合作的期望与建议等。

  大陆中金公司董事长李剑阁认为,两岸目前可在监管、货币、机构、市场等方面展开金融合作。他说,亚洲有可能在世界范围内率先走出这场危机,而如果两岸加强金融合作,就有可能在亚洲范围内率先走出危机。

  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说,大陆银行业者非常愿意与台湾同行开展合作。台湾在银行市场化方面起步比大陆早,经验教训都比较丰富,还拥有为数众多的优秀专业人才,两岸同文同种,两岸同行的交流、合作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富邦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龚天行说,两岸和香港多年来都累积了大量外汇资产,现在有必要思考如何扩大两岸和香港资本市场的规模、增加资本市场产品,改变过去将大量资金注入欧美的做法,设法使资金留在两岸和香港,以进行更有效的运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