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宏观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气象局:做好春季农业生产气象服务

  本报北京3月18日讯 记者梁晓亮从今天召开的中国气象局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气象服务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目前,部分小麦产区的严重旱情尚未根本解除,一些地区还遭遇了较为严重的连阴雨,后期夏粮生产还可能经受倒春寒、干热风、烂场雨等多种自然灾害的考验。受暖冬等气候条件的影响,今年小麦条锈病是2000年以来最重年份。近期,部分地区出现持续低温阴雨天气,利于病害加速繁殖扩散,对小麦生产构成严重威胁。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会议上指出,全国气象部门要围绕当前农业和粮食生产的需求,进一步完善各类自动化监测系统,开展大宗农作物、特色农业和设施农业的定点和流动观测以及卫星遥感监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