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阳江:扶持中小企业发展

  本报讯 记者张建军、通讯员许广企报道:广东阳江市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阳江市共有6700多家中小企业,产品远销欧美市场。去年下半年以来,阳江市委、市政府采取一系列积极措施促进企业的健康发展,如鼓励中小企业参与市政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取消一些收费项目以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中小企业向银行融资借贷、增加千万元资金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等。

  阳江市在做大工业规模、增强工业实力、确保工业在经济中的主导地位的同时,致力于优化工业结构,同时积极做好三次产业的协调发展。阳江以工业为主攻方向,大力发展五金刀剪、食品加工、机电、医药、服装、加工等传统优势产业,目前全市五金刀剪生产企业已发展到1300多家,产品达3500多种,总产量占全国同行业总产量的65%,出口量约占全国出口量的85%。在此基础上,阳江大力发展临港工业、装备制造业。2008年,嘉吉粮油(阳江)有限公司和广东德尔电器有限公司等一批临港工业企业建成投产,促进了全市工业结构升级优化。

  同时,阳江市积极推进大项目建设。去年1至11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9亿元,同比增长28.2%。其中基本建设项目完成投资66.8亿元,增长37.3%。在阳江核电、阳西火力的拉动下,去年1至11月,阳江市完成投资30.2亿元,增长44.5%。

  去年1至11月,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完成总产值397.2亿元,同比增长22.5%。全市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3.9亿元,同比增长25.4%,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1.4个百分点。全市外贸出口总额同比增长5.4%;全市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15.4%。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