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12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强培训 新增岗位 鼓励创业
河南多措并举帮助返乡农民工再就业

  本报讯 记者党涤寰报道:河南省各地从加强培训、帮扶就业、鼓励创业等多方面采取措施,以拓宽农民工就业渠道,提高返乡农民工的就业创业竞争能力。 

  河南省鹤壁市近日举办首场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共组织了37家企业参加,提供了1800多个工作岗位。据了解,12月底前,鹤壁市劳动部门还将在返乡人员集中的乡镇劳动力市场举办10场以上的专场招聘会。周口等地也都针对返乡农民工举行了专场招聘会,在为农民工免费提供就业信息、政策咨询、职业指导的同时,还在招聘会现场广泛宣传农民工在就业过程中应享有的各项权益、各类优惠政策和举措,加强农民工自身的维权意识。

  劳务输出大市许昌在为返乡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岗位的同时,还积极与全市用人单位联系,到年底前将再开发1万个岗位。对于在外地参加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的返乡人员,许昌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还设立专门的服务窗口,帮助他们把社会保险关系转入家乡养老和医疗保险体系,及时接续社会保险,解决返乡人员的后顾之忧。

  平顶山、商丘等地则积极鼓励返乡农民工自主创业,并为他们提供小额担保贷款服务,落实相关税费减免政策,同时,还组织他们参加各项职业技能培训,落实培训补贴政策,以拓宽返乡务工人员的就业渠道。在商丘的许多职业技术学校里,每天都可以看到许多前来充电的返乡农民工,大家都想通过进一步学习,增加就业竞争力。据了解,截至目前,商丘返乡务工人员已有90%以上实现了再就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