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12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亲历
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了

  人物介绍 赵小丽,32岁,河南省平舆县新华书店职工。

  记得在上世纪80年代的农村,物质生活已有了明显的改善,人们开始关注精神文化生活。那时候,由于条件限制,能看上一场露天电影就算是莫大的享受了。小孩子们更是像盼星星盼月亮一样盼着电影放映队的到来。每次赶上村里放电影,家长便让孩子们提早去打麦场上的电影银幕前占个好位置。还没等到电影开始放映,银幕前已经挤满了人。

  那时候放场电影,经常是这个村子放,邻村的人也过来看,墙头上、柴草垛上也坐满了观众。由于电力不足,放映时停电是经常的事。有时候电影刚演到精彩之处,突然间没电了,观众急得不得了。好在放映队带有自备的发电机,伴随着轰鸣声,不一会银幕又亮起来了。如果遇上刮风下雨,在露天看电影可就不好受了。那时我常想:“要是能坐在家中看电影,风吹不到,雨淋不着,那该多好啊!”

  随着社会的发展,露天电影越来越少了。1998年我结婚的时候,请了一场电影,观众已不是很多。等到2004年小弟结婚时,看露天电影就更少了。如今,电视成了每个家庭必不可少的物件,手握一个遥控器,轻轻一按,想看什么就看什么。还有家庭影院、家用电脑等,在家就能欣赏各种节目。

  改革开放30年,我们的文化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人们尽享生活的快乐。(本报记者 王 伟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