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企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1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学管理是经营之本
苏州恒润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润德

  科学管理是企业的经营之本。科学管理能帮助企业走出困境,更能帮助企业走上持续稳定的发展之路。

  今年恒润公司克服多方面不利因素影响,取得了喜人的经营业绩,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们建立了一套能够适应行业特点,行之有效的科学管理体系。在我们公司内部实行的“换汇成本包干”分配机制是科学管理体系的重点。这个“换汇成本包干”分配机制充分调动了全体员工,特别是外销员的积极性,促使他们千方百计降低费用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同时也起到留住人才,稳定业务骨干的作用,从而促进企业的发展。同时,运用金融工具规避对外贸易风险等,也是科学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前,外贸企业面临的压力很大。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持续加深,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导致国际市场需求显著下降。汇率变化、生产成本上扬的风险等,已影响到外贸企业的竞争能力。在“寒冬”来临之际,我们更应该加强科学管理,苦练内功,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变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我们要进一步加大产业结构、商品结构的调整,适度调高商品价格,确保传统市场和大客户不丢失,确保企业持续稳定的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