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1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汉江岸区采取措施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
本报记者 郑明桥 通讯员 商 楚 王世铭

  武汉市江岸区有着“武汉市政务中心”之称,除是武汉市委、市政府所在地之外,这里还集聚了武汉市80%的市直机关。近年来,江岸区精细规划,引进一大批重要建设项目,加大服务配套力度,努力建设武汉第一个服务业集聚区。建沿江商务区,便是江岸区做出的城市功能定位。

  江岸区的“王牌”当属保存完好的历史建筑,吸引着不少投资者。

  据江岸区政府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区拥有的老租界、领事馆旧址多为政府部门办公地。为打造沿江商务区,今年内一些政府部门陆续迁出,腾出老建筑打造名品名店。今年5月,“外滩里”艺术创意中心落户江岸区,该区文化创意产业再添生力军。

  为配合沿江商务区建设,今年7月,江岸区宣布在中心城区内,将不再布局生产、加工型工业企业,并逐步把工业企业迁移到处在城区边缘的生态型都市工业区。全区的产业发展重点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力争在“十一五”末,将现代服务业在该区产业结构中的占有率,由目前的74%提升至80%。 

  近日,武汉市沿江商务区发展规划完成。根据规划,沿江商务区范围为汉口沿长江边,从江汉关到黄浦路、沿江大道到京汉大道的3.35平方公里黄金地段,以现代服务业为核心,重点发展五大行业和产业:

  强化商务总部经济。以武汉关————鄱阳街金融业历史资源为基础,利用沿江地区丰富的楼宇资源,建成国内外总部机构云集、滨江滨水特色明显的企业总部集聚地。

  延伸名品名店经济。以黎黄陂路和时代广场为中心向周边扩展,引进国际、国内一线品牌,汇聚时尚精品,形成环境宜人的步行商业街区。

  拓展文化创意经济。依托区内武汉市规划院、武汉市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等,以中山大道兰陵路至黄陂路沿线的文化画廊为依托,整合闲置仓库库房,发展工艺时尚、设计服务、咨询服务等创意产业。 

  整合信息数码经济。依托目前中山大道数码通讯街、保成路家电电子产品市场,形成武汉时尚电子产品数码港。

  提升旅游娱乐经济。以亚洲最大的江滩公园为重要资源,开发沿江“亲水游”,发展形式多样的亲水休闲娱乐经济。同时,通过对沿江地区历史文化底蕴的深入发掘,发展红色旅游、优秀历史建筑风貌游等特色旅游经济。

  江岸区委书记黄卫国表示,江岸区将建成金融商贸机构总部云集、国际名品名店荟萃、文化创意产业繁荣的地区。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