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1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动工业化进程:广西全力打造7大支柱产业

  本报讯 记者周骁骏 童政报道:广西壮族自治区将加快推进工业化进程。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经委主任冯祖华介绍,到2010年,广西工业综合实力将跃上新台阶,占GDP比重将达到40%;2012年全区工业化将进入中级阶段;2015年工业占GDP比重将达到45%;2020年工业化将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工业占GDP比重将达到48%。

  据介绍,未来几年,广西将全力打造以铝为主的有色金属产业、以系列中型轿车为重点的汽车产业、以制糖为主的食品产业、以炼油为主的石化产业、以钢铁为主的冶金产业、以工程机械为主的机械产业和以电源建设为主的电力产业等7大支柱产业,积极培育建材、造纸、木材加工、纺织服装与制革、造船、电子信息和医药等7大特色优势产业,打造一批全国性和区域性产业基地。到2012年,广西7大支柱产业销售收入将全部实现超千亿元目标,在全区规模以上工业销售收入中的比重达到80%以上;7个特色优势产业销售收入争取在2012年达到2500亿元左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