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1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延伸阅读
泉州市丰泽区:三项措施帮企业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是出口企业比较集中的地区,童装和树脂工艺品是其主要出口产品。今年1至9月,该区进出口总额保持了30.27%的增长速度。

  较快增长首先得益于是民营出口企业不断增多,目前该区民营出口企业已由去年的173家增加到218家。其次得益于出口龙头企业增势强劲,该区外贸出口前20位企业出口额占全区出口总额的52.18%,主体作用明显。第三得益于支柱产业出口态势良好。今年1至9月份,丰泽区树脂陶瓷产品出口占全区出口总额的21.2%,纺织服装业占24.19%,增长17.15%;包袋产品出口占出口总额的18.99%,增长33.47%。

  面对严峻的出口形势,丰泽区采取三项措施,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解困:一是帮助企业用好国家出口退税政策,尽快提升出口产品的竞争力和附加值。二是充分利用国家对机电产品出口的政策扶持和退税优惠措施,帮助机电企业加强研发,拓展市场,支持高新技术及机电产品出口,优化出口商品结构。三是政府部门合力帮助企业渡难关。丰泽区外经贸等部门一方面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形成合力,帮助解决企业难题,一方面协调银行、海关,积极运用货币信贷政策工具,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融资难问题,加快出口产品通关速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