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1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延伸阅读
石狮市:鼓励企业“走出去”

  鼓励企业“走出去”,是石狮市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主要招数。在外贸出口受到较大影响的情况下,石狮市委、市政府鼓励企业走出国门,到世界各地寻找新商机,努力拓展新兴市场,降低单一市场的风险。

  石狮市鼓励企业“走出去”的途径有三:一是直接到境外设厂,利用当地的资源或者劳动力进行加工生产,就地销售。二是在境外设立办事处或者分公司,派出公司骨干在当地开展贸易合作。这两种方法都可以有效地降低运输或人力成本,减少中间环节。三是积极到国际展会参展,结识新客户,打开新市场。据了解,明年1月,石狮市将再度组团赴德国法兰克福参展。

  “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需要培育自主品牌。据了解,目前石狮已有10家企业跻身“福建省出口名牌”行列。但是,石狮大多数出口企业多年来走的是“贴牌加工”与“自营出口”并行的路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的出口企业并不多,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亟待提高。近日,石狮市举办了出口企业自主品牌建设培训班,强化培育自主品牌意识和能力。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