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1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德贸易今年将突破1000亿美元

  本报柏林电 记者魏爱苗报道:记者从中德经贸联委会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和德国的双边贸易今年将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提前2年实现两国领导人在2004年确定的双边贸易额在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

  中德经贸合作联委会第14次会议11月10日在柏林举行,双方就中德、中欧经贸关系,全球经济形势及多哈回合谈判等共同关心的多双边问题交换了意见。

  双方一致认为,国际金融危机对全球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产生了重大影响。克服危机需要全球行动,共同应对。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以维护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的稳定。

  德方强调,中国经济的发展符合德国经济界的利益,德国欢迎中国民营企业、国有企业及国家基金赴德投资。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同时也鼓励德国企业继续扩大对华投资,特别是在华设立地区总部、研发中心,以及开展服务外包,并欢迎德方积极参与中国四川等地震灾区的重建工作。

  中方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和为应对金融危机采取的扩大内需等积极措施,希望德国经济界坚定信心,继续扩大对华合作,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抓住中国服务业加速发展的机遇,扩大对华服务业合作;二是拓展对中国中西部地区的贸易和投资;三是在德大企业对华投资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扩大中小企业的合作;四是在环保和可持续发展领域培育双边合作的新增长点。

  据介绍,德国是中国在欧洲的最大贸易伙伴、最大的技术引进来源国和第二大投资来源地。中国是德国在欧盟之外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今年1月至9月,中德贸易已达867亿美元,同比增长29%。截至今年9月底,德国累计在华实际投资约150亿美元,对华技术转让合同金额达428亿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