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1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乌将合作开发东非自由贸易区

  本报讯 记者胡英华报道:世界华人联合总会非洲分会与天极英策(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日前在北京举行东非自由贸易区新闻发布会,宣布天极(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乌干达KEC公司就合作开发东非自由贸易区达成全面协议。此次新闻发布会主要就东非自由贸易区的现状、项目规划、招商要求和中乌双方政府对贸易区的相关优惠政策等作了介绍。世界华人联合总会非洲分会会长刘建军、执行会长刘金龙、乌干达总统顾问恩朱巴女士、国家投资部部长塞木库拉·基瓦努卡先生、乌干达驻华大使查尔斯先生以及中乌双方相关人士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据悉,东非自由贸易区面积达到518公里,位于东非维多利亚湖西部沿岸,距乌干达首都坎帕拉170公里。根据该项合作协议,合作双方将共同成立乌干达东非自由贸易区管理委员会,根据乌干达政府的授权,贸易区拥有规划、开发、使用及地方立法权,并明确中方控股使用期为99年。

  按照总体规划,东非自由贸易区将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开发理念,以开放金融市场带动国际贸易为主导,集金融、贸易、旅游、农业、工矿、居住于一体的生态城,逐步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和生活配套设施,形成以建材、家电、小商品、农牧水产品为主的非洲大型商品集散中心,在10年内常驻人口达到50万。建成后的东非自由贸易区,将主要服务于乌干达、肯尼亚、坦桑尼亚、布隆迪、卢旺达5国,并辐射周边索马里、埃塞俄比亚、苏丹、中非、刚果(金)、赞比亚、莫桑比克等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